首页|党委概况|党政办要闻|校园党建|网上党校|院办专区|服务专区|通知公告
组织关系转移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档案材料管理办法

2020年09月23日 15:50  点击:[]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档案材料管理办法
 

       一、适用对象
       本办法适用于学籍和组织关系都在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党员。
       二、总体原则
       (一)毕业生党员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同时,应将本人党员组织关系转至接收单位党组织
       一般在学生党员毕业后,学校要求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必须由学校转出(签了暂缓就业的学生党员除外),学校不予保留其组织关系。
       特殊情况可由本人提出将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申请,但需所属二级党组织进行审批和管理,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二)转出党员所去单位党组织的名称
       1.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的毕业生党员应事先向接收单位确认党组织名称。
       2.各二级党组织应对毕业生党员所提供的接收单位党组织信息进行汇总和审核,不符合要求的,须要求毕业生党员重新确认。
二、具体操作步骤
       (一)组织关系转出步骤:

       1.广东省内组织关系转移
       毕业生党员去向为广东省内的,由毕业生提供接收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名称。学校党委在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转出操作。其中单位是党支部的,没有权限接收介绍信,需将介绍信开到其上级党委,并备注基层党组织的名称。省内转出不再提供打印版纸质介绍信,党员本人可直接前往相应的党组织报到确认。
       2.广东省外组织关系转移
       毕业生党员去向为广东省外的,由毕业生提供所去单位基层党组织的抬头和名称。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一份转出到省外的介绍信。
       (二)组织关系暂留学校办理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符合保留组织关系的学生群体分为两类:毕业未就业(签订毕业生暂缓就业协议书)、出国(境)留学的学生党员。
       1.签订毕业生暂缓就业协议书的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的办理
对已签订毕业生暂缓就业协议书的党员,可以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也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办理条件:
       1)已签订毕业生暂缓就业协议书;
       2)本人向所在院系党组织提出申请,并填写《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保留申请表》,获批准后才可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
       3)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留存学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年。对超过两年的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应与学生联系,根据其工作或居住情况转移组织关系。
       2.出国(境)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的办理
       出国(境)党员出国(境)前应向组织提出申请,说明学习地点、时间、留学方式、联系方式、境内联系人等情况,经院系党组织审批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登记备案。
       对于出国(境)党员,自办理出国(境)组织关系暂存手续之日起,可以将组织关系暂存学校,保留期限一般自批准申请之日算起不超过五年。本人留学期限结束后,应及时返校向党组织提交恢复组织生活的书面申请,并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对于出国(境)的预备党员,自办理出国(境)组织关系暂存手续之日起,可以将组织关系暂存学校,停止考察期。待本人回国后,提出恢复组织生活的书面申请,经党委审批后,重新开始预备党员期考察,并及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由新单位落实其预备期考察和转正等事宜。
       (三)失联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处理
       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党组织的高校毕业生党员(不含出国境留学和办理暂缓就业协议的学生),超过6个月未与党组织联系、且经多方面努力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转出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到接收单位党组织结转组织关系的,由学校党委依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三、毕业生党员材料的归档和传递
       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在毕业生离校前要做好党员档案材料的审核工作,确认无误后,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做好档案交接和签收工作。党员档案按要求封存后,可由本人带去接收单位党组织,也可以装入个人档案一并投递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并对党员本人进行必要的解释和说明。
       四、附则
       本办法由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各二级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具体落实。
       附件:1.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 (暂缓就业毕业生使用)

关闭

 

粤ICP备16045725号-1 Copyright©2014-2021丨中国共产党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三层 | 电话:0769-89287178-8687